李小晴:什麼?這一集是要幫我加菜的嗎??
馬麻我:是的親愛的寶貝,終於讓你等到了~


一開始選用大眾口味的高麗菜做為李小晴的蔬菜初體驗

高麗菜: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U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高麗菜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五名,
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是黃瓜的五倍、西紅柿的七倍之多。
高麗菜所含的維生素K具有凝固血液的功效維生素U可以促進胃的新陳代謝、促進胃的黏膜修復
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
高麗菜中的纖維含量豐富卻粗糙,所以消化功能不彰、脾胃虛寒或腹瀉的人最好少吃,以免不適
高麗菜的某些成分會抑制甲狀腺機能,因此甲狀腺功能失調者切忌大量食用。
àà所以對乳幼兒來說可能也不是那麼適合嚕?因為腸胃消化系統還沒像大人那麼強壯!

因為第一次做菜泥很緊張..
馬麻我也忘記要拍照(驚!)

以下就簡單條列馬麻我的做法嚕~
1.    將高麗菜一葉葉撥開放好
2.    用過濾水將菜葉沖洗乾淨
3.    再分別撥成小片狀(太大太小都不好感覺是方便入口的大小就好)
4.    準備一鍋煮好的水,以燙青菜的方式將高麗菜煮熟
5.    高麗菜煮好之後,待涼就要來準備打成泥拉
6.    打泥之後再用副食品調理組的濾網將菜絲過濾
7.    過濾完成後就可以分裝菜汁
8.    分裝好後放入冰箱就大功告成拉~~

馬麻我先撈了30ml要給李小晴待會兒就來嘗鮮的~


再來要簡單說明一下
...
幾點和網路上其他馬麻不太一樣的做法
*菜葉洗好後不泡水就直接煮
à因為晴把拔說蔬菜一旦切開或撥開後營養就會流失,
 泡水的話除非是用泡的水直接主要不然根本吃不到營養,
 只會吃到東西跟味道而已,營養早就流失光了

*為什麼馬麻我不是給菜泥而是給菜汁呢?
à因為打成泥後發現,都是菜絲擔心李小晴吃了之後難消化,
 就過濾掉菜絲給李小晴菜汁拉~~

*若是要給菜汁為何不給煮高麗菜的湯汁呢?
à因為要把高麗菜打泥之前,馬麻我就把那湯汁倒去煮我跟把拔的中餐惹噗,
 而且也沒想到打成泥後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藉由這樣的解說,媽咪們應該都很能想像吧?
那麼,以上的做法提供給媽咪們參考看看嚕~


食用後:
李小晴吃了幾天沒有異常情況出現
排便依舊2天一次
便便狀況也很正常
à高麗菜SAFE

最後,馬麻我就先下台一鞠躬惹(閃)

李小晴:馬麻你終於幫我加菜了~可是怎麼都一樣是水水的..








★李小晴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swatch 的頭像
    viviswatch

    vivi mama & patty baby

    vivis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