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李小晴公休一天,馬麻我只能放食物的照片
噗噗~

自從前一道混搭副食品之後
李小晴就走上了這條不歸路..

這次混搭的主角一樣有紅蘿蔔
主要是怕味道變太多會不討李小晴喜歡
另位主角就是地瓜

地瓜又稱番薯,含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磷、銅、鉀等營養素
地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且含有微量的蛋白質每100公克中僅含有1公克蛋白質,適合減重者食用。
地瓜中含有黏液蛋白可以維持血管壁彈性,使壞膽固醇排出,保護呼吸道、消化道等。
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的情形。

米粥部分是以菜湯為湯底
煮出來的米粥超級香的~
馬麻我光聞到就很想吃

地瓜泥的準備步驟和馬鈴薯泥差不了多少
(馬鈴薯泥料理步驟請參考à【晴晴副食品】馬鈴薯泥 & 紅蘿蔔馬鈴薯泥
只是在煮之前要多個泡水的步驟..
Why?
聽別人說地瓜泡水可以先去澀味(?!)
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
馬麻我還是照做比較放心 噗!

製作步驟跟馬鈴薯差不多,
只是馬麻我這次利用米粥調理鍋
將馬鈴薯、地瓜和米,3樣東西放在電鍋裡一起煮
1.先將地瓜及馬鈴薯的外皮用過濾水洗過


2.接著削皮、切塊狀,洗好的米放入米粥調理鍋(五倍米粥)


3.
將馬鈴薯及地瓜放入電鍋的內鍋中,內鍋加水(量隨意),
4.米粥調理鍋平放在馬鈴薯及地瓜上、外鍋加1杯水,OK後開始煮


5.
煮好後,將地瓜、馬鈴薯及米粥打成泥

6.
打成泥後分裝,放入冰箱


在李小晴要吃之前先將地瓜及紅蘿蔔攪拌在放入米粥中
接著上菜啦~
首先,有點排斥..
不過後來就越吃越順~
每到這種時候最開心的就是馬麻我了~
(想必所有正在餵副食品及有過此經歷的媽咪們也是如此吧~
屋呼呼呼呼~~

食用後:
à排便依舊2天一次,扎實的稠狀,水分不多
地瓜泥SAFE!

李小晴截至目前的食用狀況
安全名單:高麗菜、青花菜、胡蘿蔔、青江菜、馬鈴薯、地瓜
觀察名單:南瓜
不喜歡名單:香蕉


接著,同場加映,
由於李小晴馬鈴薯已經吃一段時間了,份量也不需要太多
所以這次馬麻我就另外準備了一些食材來消耗一些李小晴的馬鈴薯泥~
「馬鈴薯沙拉」
 


馬麻我就決定做這道料理給把拔跟我自己
2人吃~
想當初回台灣後好一段時間都會做這道菜來吃
不過那時因為沒攪拌棒,每次要弄成泥的時候手都快斷了說~

馬鈴薯沙拉的料理步驟很簡單
我是放了紅蘿蔔、青花菜、杏包菇
製作方式如,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參考囉~
1.將紅蘿蔔削皮切塊(約長寬高1cm左右,太大口感不佳) 備用
2.將青花菜莖的外皮處理掉,莖的部分切小塊,花菜部分切好泡水備用
3.杏包菇切塊備用
4.東西都備好後放入電鍋裡蒸(外鍋約半杯水即可)
5.蒸好後就可以直接倒入馬鈴薯泥中攪拌à馬鈴薯沙拉就完成了~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媽咪們可以加點美乃滋
這樣味道會更豐富喔~(我家把拔很喜歡!)

 

實際上,把拔在唱兒歌給李小晴聽

所以李小晴今天就公休啦~





★李小晴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swatch 的頭像
    viviswatch

    vivi mama & patty baby

    vivis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